他們到了學校附近的小吃街,挑了一間簡餐店走進去,這間店的價位不高,但簡餐的東西十分精緻──起碼這是休狄願意走進來的一間店。

褚冥漾點了一個蒜泥白肉的套餐,阿斯利安則是點了一份燒肉套餐,休狄則是點了海鮮燉飯,阿斯利安和休狄坐在內側面對面的位置,而他則坐在阿斯利安旁邊──雖然他更願意坐在休狄旁邊,但王子殿下的身邊可不是每個人都敢坐的。

 

用餐的時候王子殿下是不說話的,只有他和阿斯利安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大部分是阿斯利安說,他回應。畢竟面對阿斯利安,他實在是沒辦法尋找話題,沒有奪門而出已經是十分克制了。

面對喜歡的人有什麼值得驚恐的?褚冥漾說不上來,他只覺得光是要保持一如往常的模樣,就耗費掉他大半的腦細胞了。

吃到一半時,休狄突然接了個電話,就說家裡有事要先離開,看著王子殿下離去的背影,褚冥漾下意識地就想伸出手,別留他跟男神在這裡啊──

然而他並沒有那麼做,只是在心底伸出了他的爾康手,望著面容俊朗的阿斯利安偏著頭朝自己疑惑地問著怎麼了。

「沒事,休狄學長好像很忙?」褚冥漾只能很硬地接過話題,阿斯利安笑了下:「休狄的家教很嚴的。」

「看得出來。」褚冥漾乾笑,他已經要接不下去了,盤子裡的東西他也再也吃不下去。

「……褚。」阿斯利安看著他的反應,突然扳起臉,肅穆的表情讓褚冥漾萬分不習慣。

「是?」褚冥漾心顫了了一下,望著對方嚴肅的樣子,一顆心吊了起來。

「是不是我有哪裡讓你討厭了?我希望你告訴我。」阿斯利安的聲音很真誠,擁有溫暖瞳色的眼睛也專注地盯著他,褚冥漾可以很清楚的在對方的眼底看到自己的倒影。

「沒、沒有,怎麼會呢?」褚冥漾驚恐了起來,他怎麼可能討厭男神!

「總感覺褚不想要面對我呢。」阿斯利安側了側頭,笑得有些苦澀,「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哪裡讓褚討厭了。」

「……是我不對,但阿利學長你沒有哪裡做錯。」褚冥漾低下頭,開始思考該怎麼說會比較妥當。

怎麼也不可能告訴對方:「因為我發現我喜歡你,所以不敢面對你吧。」

 

看著褚冥漾垂下頭,阿斯利安的唇角卻是詭異地往上揚了起來,「褚,你聽我說。」

「啊?」褚冥漾茫然地抬起頭,恰恰對上了對方那雙暖色的雙眸,裡頭除了褚冥漾熟悉的溫柔外,似乎帶上了什麼情緒。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可是對於我而言,你不僅僅只是一個學弟。」阿斯利安說這句話時的神情十分溫柔,讓褚冥漾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剛認識你的時候,我只是覺得你的運氣差到讓人不可置信,卻又讓人忍不住想照顧你,因為你總是像小動物般小心翼翼。」阿斯利安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褚冥漾的頭,「雖然我們平時的交集不多,但我逐漸發現你對我而言並不一樣。」

褚冥漾刷地紅了臉,眼神也開始閃躲,他低下頭,不敢去看阿斯利安的神情,心底卻隱約明白了什麼。

「我喜歡你,褚。」阿斯利安的聲音很輕,說出的話語卻像是對褚冥漾投下了一個原子彈。

「阿阿阿利學長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啊哈哈哈哈一定是我今天出門的方式不對……」褚冥漾已經被炸得分不清這裡是哪裡他是誰了,胡言亂語了一陣子之後卻被人扼住了下巴,往上抬。

溫柔神情的阿斯利安不見了,而是一臉嚴肅而且帶著認真的表情,他定定地看著褚冥漾,開口:「我雖然不是很明白為什麼這陣子你好像都在躲著我,不過我現在似乎可以確定了。」

 

「雖然我不保證我會是一個很好的男朋友,但我希望你能考慮一下和我在一起。」

這句話一下,褚冥漾直接被炸暈了,傻呼呼地盯著阿斯利安瞧,對方被他的模樣逗樂了,笑著說了句:「那我就當你默認了。」

褚冥漾就這樣在自己還沒回過神的狀態被自己賣了,他連自己怎麼離開簡餐店的都不知道,只知道當他回過神,他已經坐在阿斯利安的機車上,在往宿舍的路上了。

回到宿舍時他還有些茫然,望著對方燦笑的樣子,褚冥漾木然地關上了門。

 

他都在幹什麼啊啊啊啊──

男神跟他告白,結果他從頭到尾都像個傻逼一樣!

 

手機傳來Line的聲響,褚冥漾下意識地點開,看見阿斯利安說明天早上會來和他一起吃早餐。

 

褚冥漾此刻,只想選擇勾帶。

 

太幸福是會死掉的啊。

 

 

----------------

 

這本目前和冰漾《莫不靜好》都在數量調查喔OWO

 

 

 

傳送陣: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Ffv9kZ8Sr9BbLo0phRxikQh3V5-icVP9CcLCbmh_bNQdhAA/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onv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